宅女王前陣子開始迷上商業週刊
以前總覺得商週好難懂,怎麼逼自己看都看不下去
可能以前年紀輕吧....玩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有時間閱讀 XD  

宅女王就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最近幾個月宅女王覺得很棒的商周內容
 
【能力微整形-幫自己加薪】


 
第一步驟就談到累積經驗
講到累積經驗,就是要勤練基本功
這套宅女王常聽美坊姐說,很開心我的教練對於基本功這件事情非常的要求

來看看我的實戰經驗吧 

這是我透過網路工作,在短短的一個月裡接下的客戶名單
現在看起來自己都有點嚇到
 

 

從累積經驗的錦囊裡有提到五點

 

第一:每週聽一場演講
以前宅女王很不愛聽這種演講,能推就推,就算去到那裡也心不在焉
在看完這期的商周之後,我開始會讓自己每個月至少參加一場像這樣的大型演講

另外,宅女王若抽得出時間,一定會在每週一的晚上到線上聽一些專題講座
有些時候~這些專題可以讓自己吸收到不少知識,在團體之中也多了更多的話提可以參與


  


 

第二:培養一個嗜好
宅女王一直對攝影有興趣,但是並沒有好好的規劃時間去做這件事情
對於達人建議我們要培養一個無關於工作的嗜好時,宅女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攝影


 

 

第三:每月讀四本雜誌
每個月所閱讀的書籍&雜誌最好都不同性質
如此一來可以讓自己懂得東西更廣,對於個人發展也是會非常有利
不會讓你只是個空有外表的花瓶唷!

第四:提早認識職場
這點宅女王比較少做,因為我已經踏入這個社會很多年了,這點比較適合還未畢業的朋友們參考!
 
第五:找機會做中學  

所謂的中學就是嘗試接納各種任務,好讓自己在任務之中學習到更多

  
 

觀察環境的錦囊

 

每天拍下一張照片
這算是讓自己增加記憶,對於一些新的事物或著印象深刻的事情留下紀錄
臉書對於這部份是個很棒的工具
說起來~宅女王開粉絲團的用意就是為了這個

 

幫自己打分數:
每個人都必須幫自己打分數,尤其對於要求完美的人來說
打分數又分為很多種,有每年、每季、每月、每週...甚至更細的部份都可以打分數
宅女王習慣在每次接待客人或幫客戶做完售後服務之後替自己打分數
這樣的方法可以修正自己,也能提醒自己什麽可以做的更好




每週整理名片:
這點對宅女王來說真的很困難
本人雖然有潔癖,但是對於文件阿,這種小小的紙卡和紙張收納有非常大的障礙
眼看這疊名片誰是誰我大概也有些分不清楚了 
這就是為什麽要每週整理名片的原因啦~~~

另外,宅女王曾經看過一個朋友收集來的名片,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文字,後來他告訴我~因為人的印象有限

能在最短的時間記下名片主人的方法就是直接在名片上寫下對方的特徵及興趣
這或許也是個很棒的整理方法唷!
  

 

定出具體的目標:
這就跟每個月設定目標一樣
目標不一定是有關於工作的,也可以是生活上的目標
就像宅女王會設定自己每天要喝幾杯奶昔XD
每個月要看幾本書....每週要認識新朋友....這些都是目標

JIM ROHN曾說過:如果沒有急迫感,你的目標將失去意義 

設定目標之後,一定也要有所行動才行!

 
 

最後~用這張做結尾
也用來提醒自己!!!!
永遠要對自己的現況不滿,才有再突破、加值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宅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