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好久沒寫部落格啦
上次發文是我生日的時候,距離這次已經有兩個多禮拜囉!

為了慰勞大家,今天宅女王就來發一篇好吃的好了






上週六我去了一趟東北角,應該說~去了好多地方
東北角是其中一個地點
這趟玩樂之旅,要特別感謝揚嘉建設的陳大哥
哈…沒想到陳大哥是個大玩咖呢!






咱們先是一大早去樹林看地,接著開了三十分鐘的車子來到這裡
呼~蔚藍的海,真是美呆了




剛好上週六的天氣非常好,不冷不熱
而且,奇妙的是漁船超級多
不知道為什麼…??
連陳大哥都說他沒看過下午還那麼多漁船在這
莫非…跟海嘯有關嗎?!日本的漁獲都跑來這裡了?!

哈!我隨便猜的XD





擺了這張照片上來,主要是想告訴各位,龜山島在那裡XD
哈哈哈哈哈哈
陳大哥很喜歡大海還有壯闊的山脈
果然是有點年紀的大哥






看完蔚藍的大海之後,我們到了這個九孔養殖的地方
陳大哥說,現在是退潮時期
下午漲潮的時候再過來這裡一趟

漲潮的時候,這裡會有很多熱帶魚游進來喔






我很喜歡這張
顏色和構圖都很棒

我想我是愛上這裡了XD






站在這裡拍這張照片其實有一點危險!
雖然是退潮時拍的,不過我的腳下有很多青苔
所以,我非常的緊張,萬一滑倒…我的相機又要換一台了


陳大哥說順便來看看有沒有海嘯
我們還研究了逃生路線,連車子的角度都喬好了
萬一真有海嘯來就可以馬上衝上車子往金瓜石山上跑
(會不會想太多,這是有被害妄想症吧)





來個分隔線…


離開九孔養殖場
我們開了車子到宜蘭的大溪漁港

陳大哥說先來這裡買一點魚貨
等等在去吃黑白毛
吃個五分飽再去野炊

哈…好期待呀!




大溪漁港跟台中的梧棲漁港很不一樣
除了有很多像這樣生銹的漁船之外



連海產都是我沒看過的
這個叫海佛手
顏色很漂亮,雖然我們沒有買這個






在來是海膽
這個我在梧棲好像也沒看過

說到海膽,牠刺刺的好像刺蝟耶
剛才在九孔養殖場有看到很多野生的海膽

我超興奮的…哈哈哈






這個是海蝦
超級紅的~
一開始我以為是老闆把蝦子煮熟了拿來賣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海蝦,抓到的時候就這麼紅

問過陳大哥才知道,這種海蝦通常在產地就被買光了
很難被銷到一般的市場







這魚太多種了
我都分不出來什麼是什麼
藍色那尾魚我之前再梧棲有看過一次(很得意的口語)







哈~這個超可愛的啦
如果有小隻的,我會想帶一隻回家養
花枝就是長這樣
小布~看清楚喔!這不是魷魚也不是透抽更不是章魚呀XD








拍照拍到忘我,完全沒再挑魚貨
還好陳大哥沒忘記這趟來的目的
很認真的再跟老闆詢問

到底買了多少我也不知道




又來著分隔線
哈哈哈~表示我們離開漁港要去吃黑白毛了




這道是現殺的樣子
很好吃
不過我忘記牠是什麼魚了

回台中我也自己來弄弄看
應該不會太困難






沙魚煙的魚翅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脆脆的…有煙燻的味道
這道我沒吃很多
可能煙燻的關係吧,我沒有很愛
不過~我拍的很可口吧

嘿嘿…







這個是鮑魚唷
超級大顆的
剛開始我以為他是九孔,還在那裡很驚訝的說:『好大的九孔阿』
老闆娘在後面補了一句:『這是鮑魚喔!不是九孔』

唉呀~好糗!哈哈哈
後來一口氣點了三顆~
肉質很Q嫩
果然不是九孔
我們點了三顆,我知道光是這道就480


除了這三道菜之外,還有另外三道菜拉
因為太好吃了,只顧著吃忘記拍照了
哈哈哈…本來想說在這裡吃五分飽就好
沒想到一整個很撐


宅女王:『接下來的野炊怎麼辦咧?!』
陳大哥:『放心啦!你等一下就餓了!』




1.明天再發下集,敬請期待XD

2.宜蘭大溪漁港: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tc04/



看完的北鼻請幫我按推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lvia。宅女王 的頭像
silvia。宅女王

【宅女王-silvia。】旅人札記

silvia。宅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