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都即將變成春天了
宅女王還沒交出這篇~這是不好意思唷
趁今天天氣溫暖~補上這篇給大家想用一下嘿!
 
228的連續假期真是休的太爽了
不過~不配合的天氣還真是讓人覺得有些美中不足
去到哪都很多人的連假讓宅女王有點不太習慣 


趁著連假的時間對自己好一點
約了藍葳小姐一起上山

宅女王很喜歡去大坑山上的又見一炊煙
雖然天氣真的冷到不行
讓宅女王瘋狂的一直發抖XD


算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冷的一餐了

  

 

用餐之前~為了暖暖身子
先來玩一下 以花為主題
要表演出各種表情XD



 

 

宅女王:哈哈哈~看我這表情很複雜吧

蘇菲亞:   哈哈,真的ㄟ,有種挑釁,高傲,聞花香的複雜情緒,算是高難度演技.... 
  

宅女王:請叫我影后.... 
 
藍葳小姐: 小足的表情 有點欠扁 有點討人厭 但是又有點可愛 哈哈
 
 
可惡的藍葳小姐~心機還真重
說好要擺高傲的表情...竟然給我裝可愛
  

 


雖然玩了好久~但是天氣真的冷到不行
只好跑去碳爐旁火烤一下
今天大坑山上的溫度~我猜應該只有10度吧

宅女王來台中三年
已經適應這裡的天氣了,每次回去台北
遇到寒流~我都會冷的哇哇叫

耐寒指數一整個降到只剩10%

 

 

 
外面氣候超低~不過又見一炊煙是內的用餐環境
看起來卻很溫暖
榻榻米鋪著的地板 果然緩和了不少的冰冷

近來又見一炊煙用餐是必需拖鞋子的ㄛ
腳臭的人......也別擔心XD
門口有提供秘密武器呢
(晚點揭曉)
 


 
 
ㄎㄎ...看來我話又太多了!
講了這麼久都還沒進入主題

相信不少人都吃過又見一炊煙了吧
不過~宅女王還是要分享一下
這兒是沒有MENU的唷

走的是創意料理的路線~一切由主廚來決定
據說,這又見一炊煙的老闆在大坑山上另外開了一間新的餐廳
改天再約宅姊妹一起去吃吃看

  

 

 
今天的前菜是用納豆加上山藥和秋葵特製出來的醬料
搭配烤的香脆的海苔

雖然宅女王不能吃海苔
不過......既然都來到這裡了
不能吃的東西~我就淺嚐就好
 
至少試過味道嘛~~~~~拜託


  


剛開始宅女王聽到服務生說裡面有秋葵和納豆
頗有些恐懼
因為宅女王不太敢吃黏黏稠稠的食物
但是...我還是放下自己的恐懼
勇敢的吃了一片

口感真的黏黏的~不過是好吃的耶
主廚真是厲害,調出來的味道很好
沒有山藥的苦味~反而越吃越香了

只可惜,宅女王只能吃一片啦


 
 
 
 


 
接下來是餐前酒
是由香柚加上一點點的酒精(8%)
喝起來很甜很順口

藍葳小姐:我說奇怪~自從上次去了布娜飛比利時啤酒餐廳吃完後,妳一整個變成小酒鬼了

宅女王:哈哈~是呀!甜甜的酒~很好喝耶!改次可以跟蘇菲亞小姐一起去夜店玩了!
 
蘇菲亞:我都喝調酒喔~小喝一點,迷茫的感覺很舒服
 
 
 


 
這道是海膽清蒸蛋
宅女王覺得很好吃
雖然裡面又加了宅女王不能吃的海菜
不過~挑掉不吃就好了

裡面的海膽~本來我聽了又有一點害怕
曾經吃過一次海膽~對海膽的印象微苦的

看在藍葳小姐一直頻頻點頭叫好的份上
宅女王吃了一口試試

哈~沒想到這麼好吃
一點苦味都沒有~而且很還甜
到底是我口味變了還是這裡處理的真的很好咧

海膽吃起來是熱呼呼的~吃起來的口感很像蟹黃 超級鮮甜 

搭配我愛的蒸蛋....(好想再叫一個來吃)




 

 
第四道是看起來很普通的日式關東煮
服務生特別介紹了上頭放的水田芥是可以吃的不是裝飾唷

這麼一說我更好奇了~
於是,我第一口放進嘴裡的就是水田芥
沒吃過嘛~什麼都要試試看阿
  

宅女王吃起來覺得它有一點點水蜜桃的香味但是又有芥末的嗆氣
順手查了一下這水田芥到底是啥東西

沒想到這水田芥很厲害~裡面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耶

藍葳小姐:意思是多吃還可以美白是吧

宅女王:噢!這去哪裡買~我這黑肉底的需要大量的維他命C

藍葳小姐:你.....這道的重點竟然全放在水田芥上了= =


阿....真抱歉阿~我又脫離主題了

這關東煮很入味不會很死鹹~不過湯汁有點偏酸
大致上算是好吃的囉XD


藍葳小姐:真是輕描淡寫耶你.....





鹽烤魚下巴
魚肉肉質很嫩~宅女王最怕吃到乾巴巴的魚肉了
這魚下巴~宅女王很推薦美坊姐姐來吃吃看喔
口感很軟嫩,感覺含了不少膠原蛋白

不過宅女王是越吃越覺得怪~因為肉質太嫩了
有一點生魚片的口感....

宅女王:我說~這魚下巴給你吃吧

藍葳小姐:喔~好呀!這麼好吃竟然不吃了,有沒有這麼怕吃生的阿

宅女王可是真心害怕"生食" 
這道美味就留給你繼續享用吧

  
 
 
 
 

 
 
 
然後是我選的松阪豬肉
這松阪豬的份量很少....
讓宅女王吃完意猶未盡

旁邊放的洋芋絲炸的很酥很脆
油瀝的很乾~所以吃起來不會油膩
而且~這下面的陶盤室用火烤過的
有保溫的功效唷
即使現在溫度真的很低
有了這貼心的服務~東西不至於冷的那麼快啦

 
  

 
 
這一看就知道是之大明蝦吧
我最愛的蝦子XD
宅女王看到牠,眼睛都亮了

說到蝦子~宅女王不是每種瞎子都愛
雖然我很愛吃蝦~但是寫的食記裡,從來沒有去過什麼黃金海岸之類的

因為個人認為泰國蝦是所有蝦子裡最不好吃的啦

還是這種明蝦~或著台灣土生土長的白蝦最好吃
 



 
插播一下藍葳小姐的主菜
我的是明蝦~
藍葳小姐的是這個.....帝王蟹

有沒有這麼誇張=  =
連帝王蟹都來了

還好宅女王沒有很愛吃蟹
不然我會有一種心理不平衡的感覺XD



 


瞧這蟹腳大的多扯
小氣的藍葳小姐只讓我"吃一口"

藍葳小姐:我才捨不得分你吃.....

不過這帝王蟹是做冷的
這種寒流天~吃這個還真是不享受
越吃越冷....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魚翅羹湯
這魚翅羹湯料好多好豐富
裡面含有膠質魚翅被主到軟爛
吃起來不會有脆脆的口感

是宅女王喜歡的XD
還記得宅女王曾經跟翔翔一起去吃過豐饌魚翅
這豐饌魚翅在台中算是頗有知名度的
不過~宅女王覺得那裡的魚翅沒有這裡的好吃XD

喜歡吃魚翅的人可以來又見一炊煙試試看囉


 
 

 

上到最後一道湯的時候
宅女王請服務生晚點再幫我們送湯
因為我們要去外面取景啦~  
介紹這麼多餐點,也該介紹一下外面的風景了吧



 
做好了萬全的禦寒準備~藍葳小姐在外面猛拍
宅女王曾經在夏天的時候來這裡吃過下午茶

回憶一下:日風禪意之又見一炊煙
白天的又見一炊煙是這種風貌
炎熱的夏天來這享用下午茶~可是非常舒服又悠哉的
 

 


夏天的夜晚時候,戶外是不開放出去的
因為大坑的山上特產一種小黑蚊
這種小黑蚊咬人可是不留情的
一被咬到的人~可是紅腫又癢~抓了還會痛
就像...被跳蚤咬到一樣

所以~藍葳小姐才會不畏風寒的跑出來外面拍照囉 
 


 
 
唉呀~從廁所走出來被偷拍了
又見一炊煙的廁所很特別
面對小便斗的是一大片透明的玻璃
感覺上廁所的時候~都被看光光了

綠風草原一樣~綠風草原的廁所也是一大片透明玻璃~
差別在於這裡是被竹林看,而綠風草原是被動物看XD

 
P.S廁所屬於比較私人隱密的空間,所以宅女王就沒把照片放進來囉!
  


 
  
 



好啦!拍完戶外照片
趕快進來喝湯暖暖身子吧
我的媽呀~外面真不是開玩笑的
冷到我的牙齒都在抖~
 全身抖的好累,感覺我的肚子都要長出腹肌了


最後一道熱食~就是這海鮮清湯
有蝦子和蛤蠣
不知道是因為太冷還是怎樣
宅女王覺得這湯~特別好喝XD

 
  


 
然後是甜點時間
送上紅豆柿餅一份

在還沒來這裡之前,宅女王就曾經聽藍葳小姐提到這個
我還很懷疑紅豆柿餅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沒想到今天的甜點就是這個紅豆柿餅
 
藍葳小姐:噢~是我最愛的紅豆柿餅耶!我告訴妳~這個超好吃的,妳如果不喜歡可以給我XD

宅女王:妳想太多了~怕妳吃太胖還要減肥~不如妳的給我吃吧...哈哈哈


包在內餡的紅豆粒粒分明但是卻很鬆軟
宅女王覺得        
 
  

 

 
茶點的部份我選的是桑葚花茶
酸酸甜甜的好好喝唷
藍葳小姐說~這個她會弄
改次在叫她敎我怎麼弄~讓我在家也能享受一下



 



吃完也差不多快十點了
宅女王帶各位一起去門口瞧瞧

還記得宅女王說過,來又見一炊煙用餐是必須拖鞋子的嗎
沒錯~走的是日式風格嘛!
 
 


 
 
這又見一炊煙在門口的地方貼心的放了幾個很小卻又讓人感到細心的服務
這麼小的細節~果然有日本人的精神
哈哈哈~這讓宅女王想到在帝璟的劉總,非常的專注細節


 
 
除了洗腳台之外~還有擦腳布
我說那刻著擦腳布的石頭也太好看了吧
我也來想辦法弄一個

藍葳小姐:請問你要刻什麼?

宅女王:呃.......就.......隨便啦!刻個"宅女王"三個字我也爽

 
 

 
這麼冷~硬要我在這裡拍照存證
我可是一邊發抖一邊哈氣.....
奉勸各位,這麼冷還不要上山來吹風
用餐過程中~冷的我手腳全都是冰的~真是難受


  

好啦~今天就介紹到這~收工囉!
宅女王要去跟宅媽過生日嚕
最後送上藍葳小姐被我強迫拍的照片一張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XD
藍葳小姐:妳這傢伙怎麼出賣我~不是說好不放的嗎?

宅女王:咧咧咧~~~~管妳的



1.又見一炊煙
電話:04-2582-3568

地址:台中市 新社區中興村中興嶺363-35號 

看完的鼻鼻請記得幫宅女王按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宅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