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宅女王分享過天馬茶房的茶~不曉得大家還記得嗎XD
延伸閱讀: 開箱文。品茶初體驗。宅女王學棠棠一起喝天馬茶房 

 
宅女王特地約了藍葳小姐一起到市政路的耕讀園來品茶
 
 


 
還記得剛來台中的時候,藍葳小姐也曾帶宅女王跟菁女士一起到耕讀園用過餐
第一次去到耕讀園的時候,被裡面的裝潢給嚇到囉





感覺好像在電視裡古裝劇的場景一樣
非常的古典唷

今兒個帶我小學同學的茶來這泡~真是太有情調了啦!
 

 

還記得宅女王上回分享他們家的茶包吧!
今天要來喝一下這款金萱茶



  



在泡茶之前~先來點些零食吧
耕讀園有提供蠻多茶點

其實通常宅女王會喝茶,都是跟宅媽一起喝
宅媽都會準備鹹的東西來配茶

但是藍葳小姐認為,喝茶米茶應該要配甜點
這就要看大家的口味和習慣如何囉

像我個人覺得茶米茶就是要配鹹的
而什麼英式下午茶那些~配甜的才適合


 
 

宅女王實在不愛嗑瓜子、也不太喜歡吃堅果類的食物
所以點了一份滷豆乾

這豆乾讓我有點難過.....因為豆乾不入味
看裡面這麼白就知道了吧!!!

不過~外層吃起來是蠻香的啦

 

 

如果你像宅女王一樣只會喝茶不會泡茶
沒關係~耕讀園有提供提示小卡
敎你怎麼泡出一杯好茶唷

(我只會裝模作樣~從小看大人泡茶,偷學來的伎倆囉


 
 

選茶葉之前,首先要觀察查的就是茶葉的色澤,如果茶葉的色澤是屬於深墨綠色的色澤就能列入好茶首選
(這我問宅媽的拉~我哪懂XD)
  
宅女王因為不懂茶,所以特地請藍葳小姐和我一起來泡茶
嘿嘿~至少有個會替我泡茶的人來幫我泡
才不至於手忙腳亂咩╭(′▽`)╭(′▽`)╯


 


小時候看宅媽買了新的好茶葉回家時都會聞茶香
那時候根本不懂,只是覺得好玩,所以也會跟著學
(就說我裝模作樣吧XD)

 

 
 

宅女王特地上網google為何要聞茶香
原來聞香不僅是用鼻子輕輕的聞
而是要放在容器或捧在雙手中靠近鼻子連續正常吸氣、吐氣四到五次




 

緊接著用力吸氣幾次,茶底的香味就會出來了   
如果能聞到很好的茶香味,就已經具備了好茶的條件。 



 
 

這泡茶~是藍葳小姐要喝的
她喝重口味的茶
我看這顏色這麼深,都不敢喝咧
怕喝一杯下去,晚上就睡不著了啦

據藍葳小姐的說法~她說比較耐泡的茶通常都是不錯的茶
另外,淺嘗一下茶湯,苦澀味仍以愈少愈好,至幾乎沒有苦澀味就是高級茶  
 

宅女王:噢噢!又學到一課了~


 
 
 

分辨好茶還有這麼一招
看茶葉漲大的比例:沖泡過後的茶葉,漲大的比例愈大愈好,表示新鮮 
用手觸摸,葉底如果比較柔軟,必為鮮嫩茶菁製成的好茶唷 

好茶喝過之後口齒留香 
甘潤的「喉韻」就從喉頭舌底徐徐湧出
享受茶的美味,就在這裡囉!
  
 
宅女王的初學茶道就到這裡啦!
我要來拍照囉~~~~~
 
 

這次泡茶~宅女王挑了這麼個好位置
座位後方還有顆柳樹

柳樹飄逸在窗外~風兒吹阿呀吹的
真是太有復古風情了啦
 
 
不過說起來這個位置如果是秋天或冬天肯定很舒服
夏天就熱的我要死了
超怕曬的宅女王一看太陽要照到我了,立馬請服務人員幫我把窗簾放下
 

 

不然這景色真的是很閒情逸致耶
而且這裡養的魚都超大隻的~我看的超認真
應該要去坐戶外的

還可以丟飼料給魚吃喔!!


 

 

今兒個要感謝藍葳小姐抽空陪宅女王來泡茶呀
雖然藍葳小姐從來到結束都一直不斷接客戶的電話
真正坐下來"幫"我泡茶的時間實在是不長阿


 

 

耕讀園最近在做這麼個活動唷
現在到耕讀園用餐享茶,只要加入他們的粉絲團然後打卡
就送有機茶一瓶喔~~~~


 


當然~宅女王也跟著打了卡,得到了一罐有機茶XD

喜歡宅女王分享的捧油,請記得去幫我按啊!
如果有幸能得到一本他們的禮卷~宅女王就拿出來當禮物送囉XD

 


1.耕讀園書香茶館粉絲團
  

2.天馬茶房粉絲團
這天馬茶房的網站經理很不巧的是宅女王的小學同學啦!
記得去幫宅女王的同學按讚嘿~~~


3.我在耕讀園粉絲團的文章要請各位幫我按讚呀!(我想要禮卷來嘛!╮(╯◇╰)╭)

 
4. 宅女王近期要來分享我的牙刷XDXD
沒辦法~我的牙刷多到可以寫一篇部落格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lvia。宅女王 的頭像
silvia。宅女王

【宅女王-silvia。】旅人札記

silvia。宅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