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上週宅女王去了人煙稀少的芳苑溼地
這塊溼地不像高美溼地一樣有非常多的遊客

就因為遊客非常少,所以基本上這裡保留的非常好

當天宅女王一早就殺去彰化啦!
開車到彰化差不多45分鐘~1個小時左右 
 

沒去過咩~一路上走錯了不少路XDXDXD

我們的路線是這麼走的:

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南下→埔鹽系統交流道下→往福興方向 → 接台17線 → 沿海路一段就能下去囉
  
 



 
wow wow
我們到那裡時,海水剛好退潮了
退潮之後可以看見一條綿延數公里長的水泥路 ( ̄︶ ̄)↗





遠方那座鮮橘色的廟是這裡當地很有名的普天宮唷
其實宅女王是從那裡一路走到海中央的XD
  



 


看看四周的潮水退的有夠遠
本來還想走到碰的到海的那一端

但是真的太遙遠了,只好半路折返囉 

 



好多蚵架~
海水還沒全退,所以只能遠拍囉!
  


 

 

宅女王坦白講
我這阿俗,從來沒有這麼接近過濕地
就算是高美溼地也一樣

 


 

這一次要不是藍葳小姐帶路,宅女王還不會有這樣的經驗咧!

哈哈哈~我很ㄍㄟ掰的站了一個看起來很瘦的姿勢拍照
美翻了吧(怎麼好意思自己講)



 
 

一開始宅女王其實很反抗走進溼地裡
因為我真的很怕踩進去時會有一些奇怪的生物來咬我

藍葳小姐:拜託!那些生物才怕你踩到牠咧~別這麼俗好嗎!

  





所以最後~我還是踩進去了~hahahaha





 
 

走到彰化也不忘要來畫一下賀小芙的LOGO



 

走到溼地的感覺還不賴
原本熱的要命的體溫瞬間降溫了~喔耶



 
 

宅女王:哇嗚~遠方走來了一隻牛耶!
原來這裡的蚵農都是靠牛車來載運蚵仔的
 



 
近距離的牛牛拍照
酷斃了~我這個台北俗只在飛牛牧場和動物園看過真牛

宅女王:好可愛喔~(準備伸手靠近)

藍葳小姐:ㄟㄟㄟ~牠不是貓也不是狗耶!等一下牠生氣你就死定了


媽呀!我一整個很想擁抱牠
沒辦法~宅女王看到動物都會有一種忍不住的衝動
要不是旁邊有人提醒我,不然我應該馬上就貼上去了吧!


 

離開溼地之後,萬人迷的雅雅來了
hahaha  宅女王很榮幸的能夠跟超搶手的雅雅合照喔XD 

安妮~你沒來真的太可惜了啦!



 

這附近除了蚵仔之外,也盛產花生唷~
走到哪都能看到這樣的狀況





滿地都是花生.....應該是在曬花生吧!



 

 

肚子餓了~隨後跑到王功來吃海產

 


蝦猴~從沒吃過
吃起來口感蠻像蝦子的
但是宅女王還是比較喜歡蝦子,卡後甲啦!


 
 
 

離開王功之後Josh帶我們來芳苑燈塔


 

芳苑燈塔附近的日落出名的美


 


芳苑燈塔附近也可以下去玩沙、挖蛤蜊
宅女王超愛吃蛤蜊,但是我沒有帶工具來><
所以只能挖一挖之後又把牠們放回去了


 
 
 

宅女王跟盧盧
 


好囉~緊接著來看夕陽啦!




 
 

真的超美的喔~
報告完畢!


1.一般芳苑溼地的牛車是不能搭乘的喔!
如果想搭乘牛車,是必須提前預約唷,才不會打擾到當地的蚵農工作

2. 彰化芳苑普天宮芳漢路二段161巷100號附近之海堤進入 
 
3.這裡是白海豚的棲息地,所以如果網友們也想去那裡玩,切忌不要破壞生態唷! 

4.宅女王要開始整理FB的好友名單囉!(實在太多不認識的朋友加我了)
我偷偷的開了一個粉絲團,不是為了想紅啦!
因為FB好友真的太多太雜~所以才開的唷:)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queen.w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ia。宅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