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31

宅女王雖說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

不過這金山博物館我還是頭一遭去

因為幫北京來的朋友規劃環島,於是把九份也排了進去

九份山腳下就是金瓜石博物館囉

 

IMG_4832

到金山博物館之前會先經過四連棟

這是日據時代的房子

也算是古蹟文化之一

老舊的木舍 感覺就像是回到古時候一樣

因為當天時在是很趕時間,所以我們沒有排隊進去四連棟參觀

所以有來九份的朋友一定要去這走走

 

IMG_4836

順著路走進去就是金瓜石博物館了

 

IMG_4837

這裡全部都保留著日治時期的老舊房舍

10360712_768278809881566_7035525733028574050_n    

IMG_4839

 這些古蹟,以經沒有人居住了

 

IMG_4841

 這樓梯讓我想起以前小學的時候,因為讀的是舊校舍,樓梯都長這個樣子耶XD

藍葳小姐:(妳這樣人家就知道你的年齡了=  =)

 

IMG_4842

小小的商店街,逛累了可以來這買點東西吃吃

不過這裡的人真的不多,明明是禮拜六路上卻空蕩蕩的沒什麼行人

 

IMG_4843

IMG_4860

 10360712_768278809881566_7035525733028574050_n

IMG_4862

太子賓館是來這第二必去的地方

 (必去的原因是...以前太子住過嘛XD)

 

IMG_4863

這三隻裝置藝術品也是有故事的,叫做[運金獸傳說]

我只能說這些藝術家真的很有想像力

 

 

IMG_4869

開放參觀的只有貴客房 

 

IMG_4872

感覺夏天住在這一定很涼爽

宅女王好想光著腳丫上去滾來滾去喔

 

IMG_4875

參觀完太子賓館之後,宅女王丟下去買礦工便當的夥伴們獨自亂跑

這裡是一家咖啡廳....沒什麼人加上我不喝咖啡....所以拍個照我就離開了

 

IMG_4878

如圖.....

IMG_4880 

10360712_768278809881566_7035525733028574050_n

IMG_4881

老奶奶的穿搭好適合這裡的日造建築

 

IMG_4883

往上爬可以去到坑道

不過礙於我的同伴們在買便當,所以我只好往回走了

 

IMG_4848

北京來的朋友一直吵著要買礦工便當

既然都來到台灣了,就讓你一次滿足所有的心願

剛好我也沒吃過~~~~

 

IMG_4849

用餐環境還不錯,室內的座位不算多

 

IMG_4884  

最後是礦工便當本尊拉

裡面的內容物其實跟火車便當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裡面的內容物,外面的便當和還有筷子和包巾都可以讓你帶回家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她要吵著來買礦工便當了XDDDD

 

打完收工。

 

喜歡宅女王的朋友歡迎到臉書搜尋我的名字喔!!!!

th (1)

1  

 

1162725258  

【台北旅遊景點】平溪天燈一日遊。平溪老街

【台北素食餐廳】素食主義者。明德蔬食麵館

【板橋大遠百餐廳】又是姊妹們的聚會。板橋大遠百非常泰泰式料理

【台北旅遊景點】水碓觀景公園,早晨運動。發現不一樣的五股

【台北旅遊景點】碧潭水岸傳說。Alex二度來台,咱們在碧潭約會。

【台北旅遊景點】東北角海岸線。宜蘭大溪漁港逛水產,新鮮海撈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lvia。宅女王 的頭像
silvia。宅女王

【宅女王-silvia。】旅人札記

silvia。宅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